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生命科学学术创新论坛成功举办

发布者: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发布时间:2023-12-15浏览次数:164

12月13日,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生命科学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医科大学成功举办,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,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承办,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、东南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、中国药科大学、南京中医药大学、徐州医科大学、江南大学、江苏大学、南通大学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等10余所高校研究生投稿,省内高校300余师生参加了论坛。

13日上午,论坛开幕式在学海楼D002举行,由学院副院长高威教授主持,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冯锋教授致辞。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,介绍了学校及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特色,鼓励研究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,拓宽学术视野,提升创新能力。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为我国生命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。

南京医科大学刘妍教授、研究生院副院长鲁明教授、徐志鹏副教授、学院副院长高威教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,用自己的亲身经历,分享不同人生阶段的选择感悟,指引同学们对未来人生做出规划,坚定目标,努力前行,学会与人沟通,放大格局,成就更好的自己。

 现场互动环节,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,现场氛围和谐融洽,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,受益匪浅。

13日下午,经专家盲审评选出的24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在学海楼D001和学海楼D002进行学术汇报。论坛特邀南京大学王宏伟教授、孙洋教授、中国药科大学孙宏斌教授、南通大学刘东教授,南京医科大学陈峰教授、高威教授、陈宏山教授、刘妍教授、沈彬教授、郭兴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,就学术汇报情况进行学术点评。

经现场展示、专家提问、交流互动等环节,论坛共评选出博士组和硕士组优秀墙报奖各10人,学术汇报博士组和硕士组一等奖各2人,二等奖各3人,三等奖各5人,优秀奖各2人。

最后,学院党委书记陈峰对论坛进行总结,陈峰书记指出研究生是我国科研创新活动的重要生力军和贡献者,希望研究生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、面向经济主战场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,加强科学研究工作,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。

此次论坛为省内研究生搭建了高质量、高水平的学术平台,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和思想交流,开拓了研究生的科研思路,推动了学科之间的融合和创新,为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注入新动力。

(撰稿/董晓宇;图片/基础宣传;审核/陈峰、高威)